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大学排名 - 正文

2015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20强名单

来源:2exam.com 2015-6-10 10:34:10

云师大附中连续3年问鼎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榜首,堪称“高考状元摇篮”

    中国哪所顶尖中学培养出高考状元人数最多?报告显示,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调查的1977-2014年中国各地区省级高考状元中,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最盛产省级高考状元,培养了38位高考状元,雄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100强榜首,连续3年荣膺“中国高考状元摇篮”美誉;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有28人,名列第2;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海南中学各有23人,并列第3;太原五中有19人,列第5;南宁二中和银川一中各有18人,并列第6;上海中学有17人,列第8;石家庄一中和乌鲁木齐一中各有16人,并列第9。

    “能否持续培养出高考状元等高分考生群体”是已经成为目前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检验一所中学办学水平高低、是否顶尖中学的重要指标,全国培养高考状元10人以上中学有30所,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各地区“高考状元梦工场”。中国大学排行榜第1人、艾瑞深研究院名誉院长蒋国华教授指出,县级中学难觅踪影,凸显教育资源配置严重失衡,上榜中学绝大部分都是各地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的省属或省内经济实力较强的地级市重点中学,拥有较丰富的行政资源、教育资源、学生资源和社会资源。相对而言,办学历史短、优秀学生少、拔尖师资缺、校园文化弱、办学资源差的普通市县区中学在与这些名牌“状元校”的全面比拼中明显处于弱势。特别一提的是,曾经被誉为中国高中教育“神话”的黄冈中学1977-2014年仅培养5名状元,列全国第76位,黄冈中学盛名之下,其实是不是难副,值得研究。

2015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20强

名次

中学名称

所在地区

所在城市

高考状元人数

省市

名次

城市

名次

1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云南

1

昆明

1

38

2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吉林

1

长春

1

28

3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广东

1

广州

1

23

3

海南中学

海南

1

海口

1

23

5

太原五中

山西

1

太原

1

19

6

南宁二中

广西

1

南宁

1

18

6

银川一中

宁夏

1

银川

1

18

8

上海中学

上海

1

上海

1

17

9

石家庄一中

河北

1

石家庄

1

16

9

乌鲁木齐一中

新疆

1

乌鲁木齐

1

16

11

哈尔滨第三中学

黑龙江

1

哈尔滨

1

15

12

贵阳一中

贵州

1

贵阳

1

14

12

海拉尔第二中学

内蒙古

1

呼伦贝尔

1

14

14

重庆第一中学

重庆

1

重庆

1

13

14

衡水中学

河北

2

衡水

1

13

16

长春外国语学校

吉林

2

长春

2

12

16

重庆南开中学

重庆

2

重庆

2

12

18

北京四中

北京

1

北京

1

11

18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北京

1

北京

1

11

18

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江西

1

南昌

1

11

18

湟川中学

青海

1

西宁

1

11

18

西安高新一中

陕西

1

西安

1

11

18

镇海中学

浙江

1

宁波

1

11

18

石家庄二中

河北

3

石家庄

2

11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